账号已注销

找不到地方发文可以不被屏蔽,外链也不行,所以我就先撤了~祝大家生活愉快。

【GGAD/ADGG】无爱无声(一)

想给他们发糖吃~

无论是哪一个我,在哪个时空遇到你,都会被吸引。

少年/老年AD X 少年GG

——————————————————————————————————————————

在阳光不算刺眼,视线极好,偶尔会有大朵白云飘过天空的片刻闲暇里,邓布利多总是习惯性的站在霍格沃茨高高的塔楼上极目远眺,纽蒙迦德远得他无论如何也看不见那座高塔,但习惯性的面朝那个方向,感受着吹来的潮湿微风,会让邓布利多有一种松了口气的微妙舒适感。

他不需要隐形衣就能隐身,但维持隐身的魔法不算容易,邓布利多不知道自己每次使用这个魔法站在塔楼上时,是为了不让老师和学生们因为他的古怪举动议论纷纷,还是觉得关于纽蒙迦德的眺望,是一个他内心深处最隐秘又最伟大的宝藏,他自私的想要把这一切,都藏在心底最深处,然后埋到坟墓中去。

如果死后,黑暗的泥土下,寒冷又孤单的墓地中,能有一丝那个金发青年闪着笑意明亮面容的残影,那关于死亡的这场冒险,他也觉得精彩有趣。

在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个夏天已经过去了很多年,邓布利多从塔楼上走下来时几乎想叹一口气,有时候,聪慧的大脑保存了太完整鲜活的记忆,并不见得是件好事。

然而那一口气还没有叹出来,就对上了一双略显惊慌的赫色眼睛,三年级里最聪明的学生之一,正把手背到后面故作镇静的看着他。

邓布利多露出来一个温和的笑容:“上占星课迷路了吗?格兰杰小姐。”

赫敏低下了头,眼睛盯着自己的脚尖没有说话,邓布利多歪了歪头:“虽然传说中的邓布利多无所不能,但要从格兰杰小姐这样聪明的大脑中,挖掘出此刻困扰她的想法,嗯……我的确不能办到。”

赫敏抬起头来,依旧紧张又手足无措,手却从背后伸了出来,一个小小的金色计时器,躺在她掌心发着光,年少的女巫愁眉不展:“我……我把麦格教授给我的时间转换器弄坏了,校长,我不知道是不是使用频率太高的原因,我查阅了相关书籍,没有找到怎么把它修好的记录。”

赫敏深吸了一口气:“我不想因为我的缘故,令麦格教授受到魔法部的指责,所以,冒昧来请求您,校长,您能抽空帮我看一看吗?”

麦格写信给魔法部之前,有知会过他这件事情,邓布利多伸手把那个已经坏掉,指针疯狂转圈的计时器勾到手中,金色的链子晃荡着让指针更加不稳。

不安分的光芒在邓布利多眼中跳动着,有个疯狂大胆的念头在尘封多年后侵占了他的脑海,一颗心也鼓噪喧嚣起来。

不,放弃吧,不可能的,我已经是个年逾百岁的老人了。他不断的用这句话说服自己,却根本没有安抚住自己那颗激烈的心。

“我会尽力试一试的,格兰杰小姐。”最终,邓布利多输给了自己,他开口安抚了慌张不已的女巫,又仁慈的给了这个聪明而努力的学生另一个特权:“修好之前来不及上的那些课,我会和老师们帮你请假,不过课业需要你自己补上。”

“我会不落下课业的!”赫敏点点头信誓旦旦,又诚恳的向他俯身道谢:“谢谢校长您愿意替我保密。”

邓布利多朝她眨了眨眼:“毕竟麦格教授发起火来,我也很害怕呀。”

紧张的神色终于从女孩子的脸上褪去,赫敏忍不住跟着他一起笑起来,直到楼梯上传来其他学生的脚步声和交谈,他们才从容的道别离开。

 

口袋里的时间转换器仿佛有生命一般,就算被禁锢住了也不安分的跳动着,甚至在密集的滴答声里掺杂了“嗡嗡”的杂音,仿佛它精致的机械零件都快要因为剧烈的震动支离破碎。    邓布利多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棘手的物件,简直比修好他之前胡乱闪光的熄火器还要头疼,他在短暂的失控之后恢复了理智,然后把金色计时器藏到了书架背后,想要提笔和魔法部再申请一个,却又迟迟落不下一个字。

书架背后的那个滴答作响的小物件比海妖的歌声还要更能蛊惑他。

然而圣诞节前后的假期很快就到了,忙碌的格兰杰小姐埋头在图书馆时疲惫不堪的样子,和眼底青灰色的黑眼圈,激起了邓布利多的愧疚感。他答应了赫敏的请求,可不想三年级最优秀的学生因为自己的原因而不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圣诞节。

“既然如此……”邓布利多摘下眼镜,看向福克斯:“我们要不要试试你的眼泪会不会有用?”

福克斯恼火的在架子上乱踏了几下,震动间几乎让他桌上摞得过高又无序的书堆摇摇欲坠。

邓布利多不为所动,依然用温和的口吻商量着:“你看,我试过了我所知道的所有修复魔法,只有你的眼泪没有试过了。”

福克斯发出一声嘶鸣表达不满,邓布利多点点头:“也对,凤凰的魔法不是我能掌握的领域,不过,你的眼泪既然能治愈一切伤痕,那么时间转换器的伤痕,麻烦你一次,应该也出不了什么大问题。”

福克斯依旧不满,但邓布利多恳请的眼神实在太过诚挚,他最终在傲娇了半天之后,矜持的伸出足尖迈了两步,然后垂下优美的头颅,躺在邓布利多干燥温暖的掌心,眨了眨眼睛。一滴凤凰之泪,滴落到疯狂跳动的时间转换器中,很快就顺着纹路浸到了机械内部。

邓布利多看着掌心的计时器逐渐停止了跳动安分下来,惊讶的赞叹了一声:“福克斯,你可真棒!”

福克斯歪着脑袋盯着那个安分下来的金色器械,并不认同邓布利多的说法。

机械进水,大概是坏掉了吧。

这样竟然就以为是修好了的邓布利多,莫非是脑子坏掉了?

邓布利多感受到了他冒犯的想法,却只是微微一笑,没有解释。

试探着用魔杖轻点了一下计时器,念了几个修复魔法的咒语,虽然没有起什么大的效用,但指针却正常的跳动起来。

邓布利多按捺住疯狂鼓噪的心,将魔杖放回口袋,谨慎的把表冠倒转了小小一格。

然后他看见掌心的计时器又疯狂跳动起来,而不远处的福克斯正在恼火的踩踏架子,桌上的书堆摇摇欲坠。

“你看,我们成功了?”邓布利多微微一笑:“时间回到了五分钟以前。”

福克斯一副不明白他在说什么的困惑模样。

“不过……这是……”邓布利多低头看着表盘上出现的银色游丝,很快如同星云般布满了表盘:“这个……”

他的话没有来得及说完,表冠开始疯狂的倒转起来,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几乎超过了这样精巧的小小物件能达到的最大速度,邓布利多几乎都要怀疑表冠和表盘的交界处快要摩擦出火花。

“福克斯……实在是抱歉……”他只来得及说了这么一句,就觉得身体被猛的往后一扯,眼前无数的景物和人闪过:开学第一天,他关注着的那个男孩儿从湖上坐船行来;魔法世界被阴云笼罩的黑暗中,戈德里克山谷闪起的翠绿色光芒;孤儿院中那个被魔法火焰点燃的衣柜;他最后一次去往纽蒙迦德监狱却没有提起勇气走上去的那个阴天;决战时已经中年模样的格林德沃;最后是金发的青年眼中闪着明亮的光芒,把一朵沾着晨露的玫瑰插在他的餐桌上……

邓布利多眨了眨酸涩的眼睛,在这样梦境般的过往闪现中回不过神来。

直到耳边传来东西被摔破的吵闹和女孩子尖利的叫声。

“阿莉安娜……”数十年过去,妹妹的声音响在耳际,邓布利多僵硬的站在陌生的地板上,看着掌心安静下来的金色计时器,几乎要堕落的以为,自己是在梦中。

他的手干净白皙而指骨修长,皱纹和老人斑都还没来得及爬上他的皮肤。橱窗玻璃上倒印出来的面孔年轻俊美,洋溢着不可一世的骄傲,那是他年少时惯常的表情。

邓布利多怔住了,这个被凤凰眼泪泡坏的时间转换器,不止回溯了时间,还转换了空间。

他看着台历上的数字,清楚的写着1899年。

窗外晨曦微露,院角的玫瑰开得火红一片,随风摇曳着展露娇美身躯。

这是戈德里克山谷的初夏……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格林德沃的,一个月以前。

—TBC—

 

 

 

评论(6)
热度(3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